认命日报刊文:民国青年走到金字塔顶端的概率不会比蒋中正小

按: 山寨文是凸显原文荒诞性的极好形式。首先让我们看山寨文《别丢了“民国精神”》。

10473
别丢了“民国精神”,《认命日报》1935年4月23日20版,作者:胡硕

卖糯米饭、肉夹馍,做化妆品推销、租房中介……几个友邦青年“不走寻常路”的民国创业故事,让人不由联想到那句委员长 蒋中正的醒世格言:“呐,做人呢,最要紧的就是开心…”当然,他们如此“任性”地要自己做老板,绝不仅仅是为了“开心”。他们的事业才刚刚起步,业绩也还不够“吓人”,但谁又知道他们当中会不会有未来的荣德生呢?

人地生疏的“外来客”在竞争激烈的民国看到了商机,触角敏锐的民国青年在市场广阔的内地开创了事业……却有一部分土生土长的民国青年,抱怨看不到发展机会,抱怨贫富悬殊、分配不公、资源被抢、上升空间狭小……一腔的怨气,化为怒火,发泄到街头,甚至摇身一变成为专业的“共产主义斗士”或所谓“民zhu斗士”,认为“共产主义”或“民zhu”是解决问题的万应灵丹。

Read more   04/23/2015 posted in  青年之声

可笑的幻想与可耻的背叛:评《大道之行: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》

10320

最近,一部名叫《大道之行: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》(以下简称《大道之行》)的书籍在市场上十分火热。据媒体称,这本书“一周内在三大网店全部售空”。4月7日的《人民日报》也推荐称:“对于如何看待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社会主义,他们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答案。”

Read more   04/10/2015 posted in  青年之声

是谁把人变成鬼?

作者: 我不姓赵

10198.1

Cherry姐的帖子 http://t.cn/R7gVm4Y 让我有了说两句的欲望。进入这个名为“父母皆祸害”的小组之前,我看帖从来没这么认真过。很多故事简直是最擅长恶心的小说家也不敢想象,却是真实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。从兄弟姐妹的讲述中我能看到自己,看到我的初恋女友,看到身边很多朋友。

我一直在琢磨,这到底是为什么?

Read more   03/31/2015 posted in  青年之声

关于寒假在黄山市某著名饭店的工作体验

作者:小张

我是万千大学生中普通的一名,为了挣些外快,春节期间去了本市的某饭店做了半日制。这家饭店在本市挺有名气的,设施,建筑风格都很有档次,工资待遇在我们那的服务行业也算不错的。是本市一个食业有限公司旗下的饭店。

Read more   03/27/2015 posted in  青年之声

醉梦挪威

挪威是一个只有500万人的小国,如果不是拥有西欧第四的领土面积,恐怕前面还要加上“弹丸”二字。因为地理位置重要无比,又小国寡民,自然而然会被或东或西某个超级大国强揽入怀,委身为其他强权的一个枝叶而失去独立话语权。所以,以前国内对挪威知之甚少,完全可以理解。近年来北欧话题陡然升温,挪威作为北欧最富裕的国家,也忽而传为神话。一些似是而非的介绍,似乎只会以羡慕嫉妒恨为主基调。这些文章的来源多为一些短期游玩的观光客,其人往往本身就是慕名而来,或先入为主,带着结论找论据,或浅尝辄止,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。而真正在挪威生活的华人却很少付之笔墨。如前所述,挪威只是一个小国,之所以引来无数赞美唏嘘,自有个中缘由。我在挪威学习生活虽然只有两年多,但机缘巧合接触过许多人和事,所见所感绝非那些到此一游的匆匆过客可比。因此深感自己有能力和必要还原一个真实的挪威,进而一窥这个北欧迷梦之模式。

Read more   03/08/2015 posted in  青年之声

说说工人的老师

作者: 骡丝钉

出卖劳动力,你并不一定能拿到工资。

劳动力市场确实让人看不懂。资一方总是在赖账,工人一方依法维权的话那“工商局”还爱管不管,倒是屡屡传出工运服务商被黑白两道打压的消息来。

遇到欠薪、欠社保、老板跑路的情况,咱怎么办?

Read more   02/06/2015 posted in  青年之声